【鱼食】软刺

*喜闻乐见柠檬茶梗

*ooc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 

空气一时凝滞。

 

冰凉的液体顺着食道落入胃底,没有烈酒带来的灼痛,只是酸涩的刺激如针扎般一寸寸漫过溃烂的血肉,另一种痛楚。

 

余邃仰头猛灌下一大口后,手腕就被宸火拽着,见他急得跳脚,余邃克制的抿了下唇,就着杯子又慢慢喝了一口,“…是柠檬茶。”

 

 

宸火狐疑的看了他一眼,抢过他手里的杯子仔细闻了闻,确实是半分酒气也没有,“艹,你还真是…运气好?”

 

余邃扯了下嘴角,没说话,他舌尖涩的有些麻木,只是机械的吞咽着,大口径的玻璃杯遮过他大半张脸,他掩在酒杯后的眸光似有若无的掠过时洛侧颜。

 

饮罢,玻璃杯底轻放在桌上,杯中的冰块碰过杯壁极轻一声“当啷”。

 

时洛这时也正喝完一罐啤酒,他目光并不对上来,右手无意识的捏紧捏紧,直到手中的铝罐皱的有棱有角,他才丢在一边,“转会的事,我之后会跟你联系,让你们法务提前拟合同。

 

大杯的酸涩液体撑满了整个胃囊,胀和痛不知道哪个更难熬,余邃微低了低头,稍长的发丝从耳旁滑落,包厢的灯光昏昏,在他鼻骨面颊上印下不大清晰的阴影。

 

 

……

 

“走吧!发什么呆呢?”包厢里在顾乾的招呼下走的七七八八,宸火看着桌上余下的酒杯有些心慌慌,他瞥一眼闷声喝酒的时洛,急急催促一旁的余邃快走,“回去商量怎么安排!

 

余邃反应有些迟钝,他撑着沙发扶手站起来,慢悠悠的走在宸火一步之外,不细看几乎发现不了他额角细密的汗珠和反复吞咽的喉结。

 

发胀的胃渐渐变作一块沉甸甸的石块,根本按不得,他指尖死死攥入手心,忍耐着不断侵袭而来的呕吐欲。

 

 

他浑浑跟着人流往前走。宸火在耳边聒噪不止,他听不真切,只是脑海中一遍遍回想着刚坐在那喝酒抽烟的时洛。

 

在他离开的时间里,时洛倒是把他的坏毛病学了七八分。

 

 

…这就是你当年领回来养的小崽子!

 

余邃听过,眼睫缓缓掀了掀,胸口像是豁开一个口子,一刹那压过了胃里的疼痛。

 

他抬手抵过心口,转过身无视了宸火的大声呼喊快步往回走,他想求证些什么。

 

 

 

回到包厢时,时洛仍坐在原处,听见他的脚步声时有些疑惑的望过来,“赢了还不走,回来看我笑话?

 

余邃伸手去拿桌上余下的九杯“伏特加”,却被时洛死死的扣住了手腕,时洛眼睛发红,一字一句恶狠狠的说,“已经完事了,滚。

 

余邃却低下腰就着他的力道饮下一口,然后眸光一错不错的盯着他。

 

是柠檬茶。

 

没猜错的话,这桌上的每一杯都是柠檬茶。

 

 

余邃苦涩的弯了弯嘴角,他倒是希望时洛真的恨到想要他的命,而不是像现在这般看似浑身是锐刺,实则遍体鳞伤。

 

时洛越惦记他,越想回到他身边,余邃越觉得自己是个混蛋。

 

 

“你就非要揭穿我吗?”时洛瞪着他,半晌哽咽的说出这句话。

 

余邃摇摇头。

 

最后喝下那一口柠檬茶像是燃起炸药的一点火星,余邃不想在此时失态,却又不得不弓下背无声的颤栗。

 

他撑着桌边走了几步,对着最近的垃圾篓重重的弯折下膝盖,胃囊骤然拧紧皱缩,喉管似痉挛般抽倒着浸透胃壁的液体。

 

时洛被他的动作惊的一时无措,却猛然反应过来去扶他。

 

“不是柠檬茶吗,怎么会…?”他碰着余邃被冷汗浸湿的脊背,喃喃道。

 

余邃根本压制不住,胃里的液体吐空了,他仍一下下抽动着腰身,无声的干呕。

 

 

“是…我的问题…”余邃五指扣过时洛的指尖,他的眼眶被生理泪水盈满,额前的碎发被汗珠沾湿,凌乱的贴在面颊旁。

 

时洛总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吐出一大口血来。

 

 

“我给你叫救护车。”

 

“对,我叫救护车。”他稳着手拨电话号码,泪滴却并不冷静,一颗颗掉下来。

 

铺天盖地的痛楚从胃底漫至整个胸腔,余邃眼前明明灭灭,但泪滴滚烫,他似叹息似轻语,“别哭啊…”

 

 

 





/喜欢请点小红心♥️

  1141 54
评论(54)
热度(1141)
  1.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🥄 | Powered by LOFTER